弟弟接回來自己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
原本一臉" 號呆" 的模樣在這段期間有了很不一樣的變化
在哥哥的帶領(還是污染?)下
他開始變得好奇 活潑
也越來越有"凍頭"
終於可以撐到下午一點再和哥哥一起睡上三小時
不然剛開始不到11點就流著口水睡癱在嬰兒車上

唯一讓我擔心的是
他除了爸爸、媽媽、抱抱
其他就叫不出來了
可是日子一天天過
我也無暇特別啟發他的語言部分
只能抓緊一些零碎時間念故事給哥哥聽時
他順便待在一旁加減聽

前兩天實在太累了
當哥哥要求我念故事的時候
我懶得走到書櫃拿書(雖說只有三步之遙)
隨口呼喊弟弟:Johnny!  幫媽媽拿"小雞逛超市"!
說真的
我根本不指望他會拿
正準備起身取書時
竟然發現
小子正確無誤地拿著媽媽的指定用書
我不信邪
開始一本本點名
"Johnny!拿夏天的一天 "
"你看起來很好吃"
"Brown Bear"
"我會用小馬桶"
"小鴨鴨長大了"
.............
一口氣念了約十來本
萬萬沒想到他....
竟然通通都拿對!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
他已經記住媽媽常念的故事書
雖然不會表達
但已經能充分理解媽媽的語言
呵呵呵
真是意外的大發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