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
當初滿懷雄心壯志毅然請假回家當全職媽媽
可是現實畢竟是殘酷的
每天有收不完的雜亂
做不完的雜事
解決不完的紛爭
一樣的事一樣的句子日復一日講幾百遍幾千遍幾萬遍
加上沒有自己的時間
真是身心疲憊
有時想幹麻這麼累
我的薪水請四五個保母都綽綽有餘
真是找罪受
這不禁讓我想起我有個同事先生是檢察官
他覺得生活太過操勞
常常熬夜加班查案
在我同事生完孩子後竟自告奮勇請育嬰假帶小孩
真是為他拍手叫好
原來他打的如意算盤是可以趁機休養生息一下
結果撐了四個月便舉白旗投降
乖乖回去當他的檢察官
由此可見帶小孩真不是人做的

話說回來
我也不是因為怕累而想把哥哥送幼稚園
只是我發現他在家中或許是無聊  
也或許是想引人注意    和弟弟爭寵
他總是一次又一次試圖踩我的地雷 看看媽媽極限在哪
這有時令我很抓狂而情緒失控
事後都令我懊惱不已
因為這種親子互動真的很負面
我不禁反問自己: 或許哥哥需要同儕 需要團體生活 我這樣強留他在身邊對嗎?   一定得這樣24小時都在一起嗎?
就在這時候
附近一家幼稚園剛好提供期末免費試讀一週
看看環境還不錯
就讓他去試試看吧

說也奇怪
原本在家頑皮搗蛋為非作亂
到學校去老師誇他很乖很好很有規矩
飯自己吃 被自己摺 還會幫其他同學餐後擦桌子  
就這樣不哭不鬧平靜安穩地過了三天
第四天他老兄一起床很認真地跟我說:媽媽! 我不想上課了!  我想待在家陪你和弟弟    我真的會乖乖聽妳的話
當下我彷彿看到他的決心
也隱然感受到他以為是自己不乖才被媽媽外送的不安
所以之後的試讀就不了了之
經過這段小插曲
哥哥真的改善很多
我也樂見這個情形
當然
最遲這個暑假後他還是得回到學校過團體生活
不過我希望是彼此已經都準備好 
開開心心地迎接新生活
在那之前
就讓媽媽私心地再把你留在身邊一下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