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
再過幾天就是我當全職媽一週年了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又好慢
雖然期間常常有不如回去上班的念頭
可是回頭再看這一年發現增添了很多不同以往的體驗
最大的收穫是孩子們的健康和成長
哥哥的身體在這一年的休養生息中變得強健許多
生長曲線也終於從落後追到了平均值  (我已經很滿意了)
弟弟雖然還是很小的一隻  
(我都笑說100%:  身高15% 體重15%   頭圍70%  加起來剛好100%!
唉! 從沒如此自責過自己的身高.....直到孩子出生之後)
但比起剛從褓姆接回來毫無反應的模樣
經過一年媽媽哥哥的刺激
整個認知和語言都進步神速
現在基本的問答都沒太大的問題
果然老大是老二最好的老師啊!

另外
孩子也敎會我慢下腳步過生活
我記得上次放空悠閒看雲的時候是在英國唸書時
回國後一直忙著教書的工作沒了這份閒情逸致就這麼過了七八年
當了全職媽媽後
跟著孩子的眼神及腳步去觀察週遭的一切
有時候他們的解讀和發現真的相當有趣
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和弟弟一起看看天空看看雲
有點無聊閒散 但心情卻平靜安祥
當然
孩子也會有磨娘的時候
這時候我就真的很想辭職
只是媽媽這份工作簽了終生契約
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綜觀來說雖然這一年我薪水沒了、背也駝了、皺紋多了、自由被剝奪了
見到孩子的一顰一笑   心就溫暖了、 融化了  、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