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那個磨娘的小嬰兒轉眼間已經是五歲的帥小子了
外放、活潑、熱情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
對周遭的事物充滿好奇心
對學習也充滿熱忱
最喜歡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近期熱衷直排輪、騎腳踏車、跑操場、玩黏土、當恐龍或大野狼
語文表達能力不錯
中英文持續學習進步中
常常拿著報紙翻找著學過的國字
英文也開始閱讀一些小書及故事
大概可以說出700個英文詞彙
不過句子就沒那麼行了
台語則是有待加強
這點可能需要請阿公阿媽多幫忙
不然哥哥每次跟我媽說話都會自動切到台灣國語模式
好勝心有點強
吃飯要第一名、洗澡要第一名、穿衣服要第一名、賽跑要第一名.....
若沒有第一或不順心就會忽然情緒失控放聲大哭
是媽媽比較傷腦筋的部分
對弟弟則是又愛又恨
老是找弟弟的碴
卻又常常和他玩得不亦樂乎
上次因為哥哥腸胃炎把弟弟送往阿公家避避
哥哥居然一反常態自己打電話跟弟弟說:
「弟弟!我好想念你!你趕快回來!我會對你好溫柔!
所有的玩具都和你分享!我不會玩大野狼的遊戲也不會對你開戰鬥機...」
讓電話一旁的我聽了好感動
不過言猶在耳
弟弟回家後還是繼續上演兄弟紛擾的戲碼    哎!
希望哥哥每一年都能如此平平順順、在大家滿滿的愛的懷抱下健康快樂長大!

五歲的哥哥:身高110; 體重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