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最喜歡生日會了
禮物、氣球、蛋糕以及眾人的祝福
這種熱絡的氣氛總讓他們雀躍不已
所以過完五歲生日的哥哥一直期盼下個人(就是媽媽我)的生日
就算主角不是自己也沒關係
可大人就不同了
年過三十之後有種能不過生日就不要過的無奈
剛好老公在我生日當天上晚班
回家後大概我們都睡了
心中不禁暗暗慶幸沒人提醒我又老了一歲
哪知睡前給孩子們玩戳戳樂時
哥哥竟發現新大陸似地大喊:媽媽妳今天生日耶!我要幫妳慶生!
(戳戳樂其實是一盒巧克力,從12月1號開始到24號每天戳一個日期直到Christmas)
雖不忍潑他冷水
還是無奈地跟他說:可是我沒有準備蛋糕和蠟燭耶!
想不到這小子腦筋動得快
把我拉進房間對著剛擺上的耶誕紅樹說:
我們可以把耶誕樹當成蛋糕、星星當成蠟燭
有沒有good idea?
拗不過他的盛情
我們母子三人在一片漆黑中手牽著手圍著小小的耶誕樹
一邊轉圈圈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
還真煞有其事地對著樹尖的星星吹了一口氣
那一刻心中真是溫暖無比
平日活潑搗蛋的哥哥竟有此感性溫情的一面
不過一回過神小子問我幾歲生日
我隨口回答:28(少報很多歲)
他竟然說:什麼?28?  好老哦!
童言童語又把我從雲端打回現實
總之今年的生日很不一樣
有著簡單真誠的小小祝福與感動


the reminder--戳戳樂


昏暗中的耶誕樹發出溫暖微光 這個月都拿來充當小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