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美育奧福音樂課第四期即將在下個月結束
可是最近的課程不再只是唱唱跳跳
樂理的部份逐漸加深加廣
使得哥哥近期學的有些意興闌珊
不過這也跟媽媽我只在上課前一天才複習有關
但是樂理及識譜的能力其實應該跟語言一樣
天天碰觸效果才會好
只是聊天時發現有的媽媽已經決定讓孩子停掉團體課程進入一對一的鋼琴學習
這讓我不禁有些思考
其實我自身的學琴經驗並不算太愉快
反正那個年代學鋼琴就是一直不停的反覆練習
老公就是那時候繳械投降從此不碰樂器
雖然我現在能簡單的彈一點自娛娛人覺得還不錯
但總覺得音樂學習不應該只是樂器學習
像我家老爺雖不會彈奏樂器
但他有很不錯的音感及音樂欣賞能力
(居然可以拿著哥哥的音磚敲奏出喜羊羊的主題曲讓哥哥好崇拜)
古典的流行的非主流的音樂都有涉獵
這才像我想要的音樂學習
當然
我家哥哥算是好動而較沒耐性的
現在進入單調的樂器練習可能沒幾下就掛了
我可不想當一個一天到晚坐在鋼琴旁發飆陪練的媽
與其練不出個名堂倒不如省下那個時間去打球去游泳去騎腳踏車
不過我還是傾向讓他學完整個課程再看看他有無進一步的意願
可說也奇怪
原本意興闌珊的哥哥上次音樂課兌換了一台卡車又忽然大復活
這幾天又願意開始認真學習了
我也開始固定每週一個時段讓哥哥聆聽合適的古典樂
聽到鱒魚及胡桃鉗時意外發現哥哥對CD中的音樂有他自己的詮釋及感受
頗讓我驚喜
不論最終他學不學樂器
希望哥哥的音樂之旅能走的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