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哥哥的聯絡本
竟赫然發現一張視力檢查不合格的複檢單
我看了簡直是晴天霹靂
上面寫著0.7/0.8 請複檢
卻又附加說明五歲0.7以上為合格
因為我本身是個超級大近視
原本應該每半年追蹤一次的眼底檢查拖了好多年都沒做
當天下午立刻決定母子倆一同到眼科診所報到
哥哥一看到我點眼藥水立刻嚇得狂奔而出
幸虧被護士及時攔下(他根本不用點)
說實在我很怕看眼科
一千多度的近視加散光加飛蚊症真怕眼睛有狀況
還好檢查的結果我的視網膜沒有問題
哥哥的視力量出來1.0被醫生誇100分
(那在學校是亂比嗎?)
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經過這場虛驚
我覺得不能以鴕鳥的心態看待健康的問題
之後我一定要乖乖每半年追蹤一次
也要減少長時間用眼的不良習慣(尤其是上網)
哥哥雖然一天只看兩次電視(早上睡醒及睡前喝奶各15-20分鐘)
即日起我決定減為一次就好
畢竟眼睛要用一輩子的啊!
要離開診所時恰巧遇到老公成大的老師
師生倆開心地聊了好一會兒
今天順利解決一樁心事覺得心裡舒坦許多
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