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學第一天
整個狀況只能用混亂和忙碌形容
為了因應12年國教
連家齊也走上了能力分班及夜間加強的路數好吸引學生就讀
雖然心中有很多感觸及矛盾
但身為自強班的導師也只能毅然決然配合學校的政策犧牲部份自己的家庭生活
開學第一晚學校只留自強班晚自習並希望導師在場
為了兩個小蘿蔔何去何從傷透了腦筋
因為爸爸7:30前還回不了家
爺爺奶奶到美國去了遠水救不了近火
唯一只剩娘家媽媽可以幫忙
偏偏外婆不會開車 我的時間也卡很緊沒辦法接送
最後想破頭終於想出解決方法:
請娘家媽媽騎機車到我的住所再讓小子搭娃娃車回家
為此我還前一天畫好地圖千叮嚀萬交代辦公室老師這事兒
結果....
原本只是五分鐘的車程居然坐了近一小時才到家
中間外婆等了好久好久 不見小子們急壞了
想說是不是沒坐上車還是發生意外(學校說四點多就發車了)
等我放學後接到一堆外婆的手機留言打去學校一問居然娃娃車跑到仁德去了
離校最近的兄弟倆居然放在最後一站才下車也沒事先告訴我們
電話中我忍不住向辦公室抱怨明明家就在兩個路口外為何會排在最後?
早知道用走的頂多也只需15分鐘
又何必花錢讓孩子在交通尖峰時刻在大台南區衝鋒陷陣繞這麼一大圈?
唉! 錯就錯在我沒跟老師確認返家順序自以為會由近送到遠
而老師也認為說我們應該知道臨時搭車的小朋友會擺最後送
問題是我們從沒搭過你不說我哪會知道啊?
虧我還昨天跟老師一直強調我家很近一下子就到
老師還說對啊對啊很近很近...
害娘家媽媽一直等到近六點才看到小孩
最歡樂的還是兄弟倆了
今天坐娃娃車來一趟CITY TOUR坐得超夠本
還快樂地說看到許多同學的家
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坐娃娃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