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半個月前就在學生畢業旅行出發的前一天
我塞在下班的車潮當中

心中盤算著等一下接完孩子買完晚餐後還要交代老公這三天不在家的大小事
綿綿細雨裡等著紅燈
突然間後方一道大力的撞擊把車上的東西全都摔落
等我回過神下車一看
車子的排氣管整根脫落對方的車牌引擎蓋也都掀起變形可見力道之大
開車的老先生不知怎的就整個完全沒剎車直衝而上
幸好我是等紅燈完靜止的狀況
所以沒有受傷也完全沒有過失責任
打了電話叫了警察吹風淋雨了好一陣子才見警方前來處理
因此我有了人生第一次到警局做筆錄量酒測的初體驗
對方一直說他是某明星高中退休老師會負責一切
當時心想平安就好
由於車子是公公的後續的修理等就由公公和保險公司的車商聯繫
我就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和學生畢業旅行去
不知是否因為那天吹風淋雨兩天後就重感冒
旅行結束後吃了藥昏昏沉沉睡了一個周末
等到氣力恢復些聯絡保險公司和解的事
沒想到保險公司說車修好了就是和解了
可是我記得弟弟以前被車子到A到時是要到警局談和解賠償及銷案

所以覺得很奇怪
因此請保險公司聯絡老先生再和我連絡
等了好多天都沒消沒息打對方的手機都沒人接
心裡開始有一點點不舒服
雖說車子修好了總得要打電話慰問一下say sorry 吧!
後來對方終於接電話了開口第一句沒有慰問而是直接劈口就說"保險公司說你不和解!"
真是給他莫名其妙
不過看在他以前也是老師的份上我婉轉地說出我的需求
因為車子是公公的加上三天無法用車的不便所以我希望他包個小紅包表示歉意金額隨意
夠卑微的和解條件吧!
沒想到老先生堅持不給說沒有小紅包這回事
後來又說他再去問保險公司看看再聯絡

之後又是失聯多日杳無訊息
多日不吭聲的老公終於發聲了
他覺得老先生一點和解的誠意都沒有何況我們還是零過失
打了三天電話終於才找到人
老公才在電話中問道說"為什麼發生事情過了半個月你連一通慰問道歉的電話也沒有?"
對方立刻很防衛地說"我當天撞到她就道歉了! 你很奇怪耶! 不然你一個小時後到我家我道歉給你看!"
如此沒有sense的回答激怒了平日溫和的老公
兩人電話中一言不合吵了起來不歡而散
事後我心裡其實很難過
老師也是人做錯事也是要坦然面對誠懇負責 
說穿了只是要"誠意"兩字
心疼我被撞的老公原本只想跟對方溝通卻也惹了一肚子氣
真希望這場無妄之災快快落幕恢復我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