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目前唯一花錢學習的才藝只有鋼琴這一項 (其他幾乎都媽媽自己包啦!)

其實家裡沒有鋼琴只有一台小小的CASIO玩具電子琴勉強湊合著彈

原本擔心他老兄坐不住一開始便設定每周半小時即可

想說只要持續穩定進行進度慢一點沒關係

可是隨著練習曲目的長度及難度增加

半小時的上課時間光先搞定舊曲幾乎來不及教新曲子就快結束了

有時回家翻開琴譜只有少少的新曲進度總覺得太單薄了些

但要增加成一小時的課程他老兄肯定後半場撐不下去

所以我便和伊伊老師商量可否先在家把下次要教的新曲先彈好

上課的時間只針對曲目音樂性的部分作指導

本還以為老師會打槍沒想到居然得到正面支持的回應

當然新曲教授的部分就會落在媽媽我身上(還好略懂皮毛)

我必須先讓哥哥先彈熟新進度的"音"~~其他細節的修正再交給老師

如此新舊同時進行~~進度加快兩倍但上課還是維持半小時

不明就裡的哥哥還以為是自己變厲害了所以曲目量暴增

第一天拿到新曲目要彈的時候最辛苦哥哥總是彈得唉唉叫

這時就得採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先彈一半休息一下打個棒球再來下半場

一曲每天只彈五遍絕不多彈但一定要認真好好彈

通常第三天過後就會克服初期的障礙漸入佳境

加上在安親班練習時小朋友還會"點歌"及哼唱讓哥哥彈得更有成就

就這樣哥哥的鋼琴展現穩定進步的學習

雖然每周會先唉唉叫個兩天但目前為止仍表示喜歡彈鋼琴 (說是喜歡但要求多練一遍也不肯)

我心裡很清楚他不是那種有天分的孩子~~(有天分的不用催不用陪叫他不要練還欲罷不能)

我也只希望他能藉此自娛娛人讓音樂成為他一輩子的朋友

並藉由每周克服練習新曲的過程中明白學習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