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安親班的標準其實已經非常低

就是一個可以讓小孩適度運動兼好好寫功課安全地等媽媽下班來接回

其他像才藝課~~課業指導或評量完成等等我完全不要求

沒想到這等卑微的要求都很難實現

主因還是安親班老師說話的方式

或許其他家長覺得只要功課顧好就好

但老師整天罵罵罵一點熱誠耐心都沒有即使罵的不是我小孩

整天浸泡在充斥負面言語的環境中不管是身為老師或家長的我都無法接受

有時候剛好我的學校期中考便帶他到我學校順便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

小子非常希望能一直待在媽媽的學校寫功課打打球

一點都不想再回安親班

可是我平時上課也沒辦法一直顧著他

我學校的周邊設施對於小朋友是極不友善的

稍一不注意可能就從低矮的女兒牆失足摔落

安全問題及安親班負面身教一直困擾著我

最後還是厚著臉皮請求兩方阿公阿嬤的協助

不過哥哥過人的精力及拗執的個性還是讓老人家稍微卻步了一下深怕體力不支

後來娘家媽媽提出了折衷方案

讓哥哥去參加一周四天的美語課程這樣每天照顧時間就縮短一半

精神體力上都比較輕鬆

最後選擇離我學校很近的聖麥可

這間由加拿大人自己開的私人美語班環境清幽也在台南耕耘十多年了

之前有屬意過他不過因為離家較遠而沒有考慮

現在重新審視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了

哥哥每天先到阿公家寫功課及打球

三點接著上美語課~~五點多媽媽剛好下班順道接回家

最最重要的是~~他超級喜歡聖麥可的課!!!

老屋翻修的環境古意盎然~~一對四的師生比充分掌握學習狀況~~一千多本圖書每本都有錄音檔

終於! 我們找到一個可以告別安親班的良好方式

英文學會多少是其次現在哥哥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地

衷心感謝阿公阿嬤們的犧牲配合讓我們得以守護孩子的童年!

DSC03875

DSC03979

 

 

 

DSC03980

 

DSC03981

 

DSC03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