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上很流行以繪本作為小小孩學習英文的媒介

繼廖彩杏的100本有聲書之後

另一名兒美專家吳敏蘭也出版"繪本123"推薦她心中的童書書單

只不過後者所推薦的書並非每本都搭配有聲CD因此個人還是偏好廖的書單多些

但機會難得的是吳敏蘭親自到台南誠品來演講所以還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瞧一瞧

該說是老天眷顧嗎?

剛好爸爸下午有同學會不得已只好母子三人全體出動

但路上心中還犯著嘀咕深怕小人會掃了我聽演講的興致

不同於廖的演講是專門講給媽媽聽的

吳在一開始簡單的介紹自己的學習背景後(哈佛高材生啦)

剩下的時間竟是把小朋友都請到前面一本又一本精采生動地"講故事"

還好有帶小人們去~~這麼高水準的說故事功力令媽媽我望塵莫及錯過真是可惜

不僅聲音極具戲劇張力也非常懂得如何與孩子互動

連一些不懂英文的小小孩都聽得聚精會神很有感染力

當然愛表現的哥哥非常大方地配合演出看到熟悉的繪本還迫不急待地破梗

平日不常在家講英文的他居然幾乎是有問必答蠻令我驚訝

一小時精彩的story-telling後不免俗地請作者在她的大作上幫我簽名

當她得知我們家只有在家聽繪本沒有補英文時驚訝地對我說了一句" You taught your son so well!!!"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一直以來我一面看著哥哥悠遊自在地聽著有聲書卻又一方面很擔心會不會因此"耽誤"他

吳老師這句話等於肯定哥哥的英文學習

事實上這一小時他的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

就算他沒有媲美外國小孩的腔調句子有時候也會講錯

但他很有熱情也非常願意開口更非常享受一個個精彩的故事

我走訪大街小巷試過好多家坊間的補習班完全找不到有哪家可以讓我的小孩學英文散發這樣的光彩

反而是在家翻開一本本故事彷彿打開一個個奇妙多彩的世界讓孩子眼中有了神采

今天的演講雖然只有"說故事"卻讓大人小孩的心盈滿充實!

 

哥哥這半個月進階到較長篇的故事所以本數不多

DSC03832.JPG

吳敏蘭的新書~~當作選書參考蠻不錯的

DSC03833.JPG

作者的簽名感覺提高書的價值~~呵呵!

DSC03834.JPG

 

弟弟已經開始步上哥哥的腳步朗誦英文小書~~足足比哥哥早了一年呢! 

現階段雖遠不及哥哥日後可就難說囉~~這個月念了16本~~果然是"強"尼

DSC038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