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爸爸從小就好動
受過的傷和闖過的禍數也數不清
幼兒時騎個四輪腳動小車車也能摔到緊急就醫
再大一點跳涼亭的石椅當超級瑪利
摔個四腳朝天
當場下巴血流如注
還天才地拿泥巴塗在傷口上欲蓋彌彰
以為這樣就能躲過大人的責罰

幼稚園因為太吵了
老師只好把他關在一間空教室
給他一個克寧奶粉空罐外加一雙筷子
讓他發洩個痛快
小學時被送去練書法
看看是否能修養心性
結果是被書法老師拎著衣領丟出教室
還曾把婆婆任教的高中生書包衣服丟到噴水池
這樣的"惡行惡狀"
再對照現在的成就表現
想必教過他童年的老師們一定跌破好幾副眼鏡吧!

Peterson也遺傳爸爸的好動
為了避免童年憾事再度發生
爸爸發下誓言要對Peterson採取所謂的斯巴達教育
幼兒期的哥哥有陣子很喜歡亂丟東西
在媽媽的柔性勸說無效下
想請老公展現他男人的威嚴並執行他的理念
那天下班
Peterson當爸爸的面又丟衛生紙
沒想到老公居然大力鼓掌說"好棒!"
受到鼓舞的Peterson眼中立即閃爍不可置信的光芒再丟一次
結果還是"好棒!"
然後他們父子倆歡樂地相擁洗澡去

事後我很不以為然地說
"喂! 你的斯巴達教育去哪啦?
這種行為怎麼會好棒?"
只見我家老爺又不疾不徐地說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是下一個王建民啊?
我當然要好好建立他的信心呀!
還有
我所謂斯巴達教育的意思是
如果普通級就是好棒
高級一點就是非常棒
最高級就是宇宙無敵超~~~級棒
這樣妳懂了吧?"

這算哪門子的斯巴達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