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末梅姬颱風重創東台灣
而同時我家也正陷入一場病毒風暴
原因是哥哥手掌莫名奇妙紅腫
想說不知是過敏或被蚊蟲咬
自行擦擦藥膏便了事
沒想到到傍晚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
腋下、大腿內側、腳掌等也開始冒疹子
看情況不對還是走趟診所比較安心
沒想到醫生端查了好一番竟然說:應該中腸病毒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
之前雖沒有此經歷
但網路上或新聞中常提到令人抓狂甚或聞風喪膽的腸病毒竟會出現在我家
腦子裡轟隆隆地想著弟弟怎麼辦
他們兄弟兩二十四小時都在一起
恐怕弟弟也是在劫難逃了
回家之後馬上實行隔離政策
索性把哥哥關在遊戲室
沒想到兄弟兩隔著門縫玩起peekaboo的把戲
樂得很勒!

終於睡覺時間到了
兄弟兩必須分房睡
我耐心地向哥哥解釋分開的理由
看他是要睡臥室還是書房    和爸爸或是媽媽睡
隨他輕鬆點自由配
總之就是不能和弟弟睡
他老兄心裡也明白
但情感上就是不能接受
所以每隔五分鐘便來敲一次門
「媽媽   記得幫弟弟腳放好」
「媽媽   記得幫弟弟蓋被子!」
「媽媽   我會好想妳和弟弟!」
「媽媽........」
如此這般耗了很久
終於受不了把門鎖上
只聽見一尺之外的哥哥被老爸拖進房間十分淒厲的哭喊聲
這頭弟弟似乎感受到也跟著哭
媽媽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又如此這般地過了三天
(哥哥都躲去阿嬤家 睡覺前才回來   因為他絕不外宿~~昏)
咦?奇怪?
怎麼都沒有一般腸病毒的病症?
沒發燒    沒水泡    沒嘴破喉嚨痛   
精力旺盛    食慾很好 差點沒累壞阿公阿嬤
搞了半天根本不是腸病毒
除了那些點紅疹
就沒有其他的了
厚!
真該慶幸沒中獎還是該去診所踢醫生的館呀?
總之
這場風暴總算平息了
今晚兄弟又可以玩親親抱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