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我有點空檔想說可以喘口氣時
老天似乎一點都不想讓我閒著
非得讓我日子過得辛苦一點
比方說五月初明明好不容易期中考可以休息一下
兄弟倆就立刻輪流開始感冒
連帶媽媽我也一起中獎
才剛好了一週
弟弟又半夜起來連哭個幾天讓我不得好眠
根據我那不成比例的兩胎經驗值發現
原本純真可愛的小寶寶大約在三歲過後就開始"臭酸"了
想想以前哥哥多天真無邪啊
現在滿嘴的戰鬥變形爆炸霹靂青眼白龍等等不純真的語言
原本單純到不行的弟弟自從進幼稚園後也開始"腐敗"
一不高興就為了非常非常小的事情又哭又吵又鬧
比方說週五載他們回家時地地看到哥哥手上有朵小紅花(非常小大約五粒米吧)
竟沿路哭喊著要我開回幼稚園讓他也摘一朵
進家門後繼續無理取鬧近30分鐘
要不是他還小我早就忍不住想扁他了
養小孩真的很磨性子
偏偏我的耐性真的很差
每天重複一樣卻無效率的事很令我抓狂
每隔一陣子我就像累積了很多情緒的火山爆發完了才能平靜
昨夜如往常般九點多送他們上床睡覺
偏偏兄弟在房內又笑又鬧又叫直到十點半還不睡
中間已經開門關門提醒好多次
小子們依然不當一回事
突然之間我覺得好生氣
我氣!
因為我每天早早送進房卻無法讓他們早早入睡
我氣!
因為我擔心兄弟的成長會因此受到影響
我氣!
因為每天早晨的賴床使得趕上班的我處於很緊張的狀態
我氣!
因為我一天惟一一小段屬於自己的時間也要被剝奪
我真的太生氣了!
所以昨晚我把他們趕出臥室讓他們兩個自己睡書房地板
老公嘴巴不說什麼想必心裡也不好受
可是我就是想狠狠地教訓兄弟倆
他們週末從七點半起床到晚上九點半入睡
我每一分鐘都是盡心盡力的全心陪伴
為什麼連睡個覺都要如此折磨媽媽
每天每夜好言相勸徒勞無功
最後都是要板著臉孔才能收場
長期的睡眠障礙讓我身心都處於孱弱的狀態
體力大不如前
健康大不如前
修養大不如前
很想尖叫 很想發洩 很想出走 很想丟下一切
可是午夜夢迴
我又放心不下輕手輕腳跑到書房為小子們蓋被再換來一夜無眠
真的是自虐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