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鳳凰花開
很多學生即將畢業賣樣下一個階段
所以學校的主題選擇了"成長"
老師讓孩子們肚裡放一顆籃球在感統教室做一些跨欄的動作
模擬媽媽懷胎十月的辛苦
(可是感覺他們都嘻嘻哈哈可能覺得懷孕很有趣吧!)
不過老師教得"太認真了"
所以那天哥哥還問我他是怎麼生出來的
我還在那邊瞎掰說:
你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
因為表現很好才能到我們家當我們的大寶貝...
話還沒說完他老兄立刻插嘴:
可是老師說是因為精子和卵子的結合.....
ㄜˇ...媽媽我還沒有準備好跟五歲的你討論十年後的話題
容我以後再跟你解釋
另外藉由養蠶寶寶的過程
兄弟倆對生命及成長有了第一手的觀察對象
不過當三歲的弟弟冒出"交配"這種詞彙我還是覺得不太習慣
相信這也是種"成長"的過程吧!

六月又是風又是雨接著又是艷陽天
真的教人難以捉模
以前有媽媽嫌YMCA的地下室空氣不夠好
可是我卻覺得幸好有這一大片室內空地才能風雨無阻地進行各項體能活動
這個月的體能是小朋友非常非常喜歡的氣球傘活動
以往都是在操場進行
可是因為前陣子天候不佳幸虧有地下室才能順利上課

今年的端午節活動則是每人帶一種口味的粽子再選擇一天讓大家品嚐不同的味道
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哥哥的班上還製作了大型龍舟
最後則是忙著準備畢業典禮的表演
看著哥哥又開始瘋狂地載歌載舞
想必謝金燕的"練舞功"要聽上好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