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是熱爆了
想說過兩天就要去日月潭家裡最好不要儲糧
所以晚餐想找間小餐館或百貨公司等有冷氣的地方解決就好
老爺忽然靈光一閃想到前些日子報紙上刊登台南知事官邸一樓開了間西餐廳
老闆還是鼎鼎大名的攝影大師郎靜山之子
說是帶著一手好廚藝及煮咖啡的工夫
希望結合台灣藝術家合奏團的藝文展演及美食、醇酒
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品味生活點滴
夜晚的知事官邸真是美不勝收
小小的建築卻引來不少遊客駐足拍攝
而我們一家人興高彩烈地踏進餐廳後立刻感受到氣氛的丕變
沒錯!
又是只有我們一家人用餐
懷著忐忑的心情坐下來
Menu送上來的瞬間我有股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上面的價格遠遠超出我今天的晚餐預算
向老公使了個眼色詢問是否應該退場
臉皮薄的老公幽幽地表示都已經坐下來了不好意思離開
轉念一想已經七點多了只有我們這桌客人而服務生們眼中充滿著期待
就當嘗鮮試一次看看吧!
第一道沙拉蔬菜還蠻新鮮的小人卻不捧場
第二道南瓜湯味道挺特別的
一般南瓜濃湯喝起來會甜甜的
這裡的南瓜湯卻帶有酸味很奇特的味道
叫waiter來問了一下他也搞不太清楚其中的成分
我們家哥哥怕酸喝完一口就斷然拒絕
主菜上來前只忙著磨鹽粒吃鹽巴(少爺!這頓飯很貴的耶!)
不過接下來的麵包及搭配的沾醬就很不錯
主菜部分爸爸點的一份德國豬腳
我則點的一份琵琶鶉
味道是不錯(個人覺得豬腳比較好吃)
可惜那隻小小的鵪鶉真的沒什麼飽足感
甜點為千層冰淇淋蛋糕還蠻適合炎炎夏日
最後送上的飲料我就有些微詞
雖然報導說老闆是煮咖啡高手
可是小朋友怎麼可能喝咖啡
剩下的唯一選擇就只有一杯小小杯比美飛機上的"茶包"紅茶
以它的價位來說只給茶包飲料我是不滿意啦!
最後結帳驚見一千多元的帳單
老公居然沒帶錢而我口袋也只放幾百元
幸好可以刷卡才不會留在那裏洗盤子
更嘔的是吃完才發現他們另外有提供早餐及午餐價位只要100-200多
這......這晚餐的訂價也未免太高貴了些吧
總結今天的心得就是:
若需用餐就只要白天去
若要參觀隨時都可以去(不吃飯也可以進去參觀)
這頓飯我和老公苦中作樂幻想自己是以前的達官貴人設席宴客(起碼昭和天皇有來住過啦)
今晚的我可真貴婦啊!!!

打光後的知事官邸真的挺有情調的


前菜沙拉


麵包熱熱的沾上醬蠻好吃的


德國豬腳


千層冰淇淋蛋糕 ~~消暑!瞧瞧背後的地板還留著兒時記憶的磨石子


今天哥哥很奮力地使用刀叉吃麵包~~就當順便練練西餐禮儀


小鵪鶉~~一送上來老公立刻說:這麼小!老婆一定吃不飽~~的確!等一下再去對面水餃之家補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