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多年我那小姑獨處的老妹終於要結婚了
身為她的姊姊自然要全家總動員前去幫忙
所以我們接下了攝影 接待及花童的重大任務
托老妹的福  
還特地請新娘秘書幫我化妝讓我盛裝出席
緣分有時候很奇妙
老妹和她老公認識之後才發現兩家的距離走路不到十分鐘
看來以後老妹回娘家比我更方便呢!
迎娶隊伍在十點半吉時到達
我們許家的女兒都超堅毅的
老妹和當年的我拜別父母時都沒流下半滴淚!
倒是平日和我們老是不對盤的老爸居然又哭了還真是跌破眼鏡
上了禮車繞了一圈炮都還沒放完新郎家就到了(還真是近啊!)
依照習俗過火盆踩瓦片
為了怕哥哥亂跑還特別請他幫忙拉新娘的裙襬
結果他老兄邊拉邊問:
為什麼小阿姨要穿這麼長的裙子? 這樣好像蝸牛哦!
......
看在今天是辦喜事的份上暫時放你一馬

之後所有的儀式就按一般的禮俗順利地進行下去
結束後我們女方陪嫁團先行告退再驅車前往富霖餐廳準備
和哥哥搭配的花童仍為蕙蕙小表姊
兩歲時兩個人曾經搭配過
可惜哥哥在最後走紅毯時竟然嚇到放聲大哭
時隔三年
這次哥哥紅毯走得超級無敵棒的
弟弟也跟在哥哥的後頭和另一位大姊姊一起走
新人第二次上台時主持人忽然天外飛來一筆要新人感謝爸爸媽媽
沒想到原本一派輕鬆的新郎倌居然講到哽咽落淚
輪到老妹時講得知性又感性忍不住為她鼓掌叫好
雖然今天忙得沒時間好好享用大餐
看到老妹能圓滿順利地完成她終身大事心中感到非常開心
套句廣告詞:

一定要幸福哦!

三年前蕙蕙和哥哥嫩稚的模樣


當年的小花童長大成帥哥美女囉!


一家人先來個大合照(獨缺弟弟因為他先放爺爺奶奶家~~不然又要看哥哥又要做事怕弄丟小孩)


新郎來迎娶了~~南加大的高材生哦!




婚宴現場~~比起我當年的台南大飯店更氣派豪華~~重點是沒柱子!


新人準備進場~~為了照新人只好捨棄花童了!兒子!別怪老媽啊!


雙方主婚人及新人上台


婚宴結束後先在休息室喘口氣~~回家後我們全家居然睡到晚上七點半才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