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周因為哥哥嚴重腸胃炎加上我也感冒中獎
只有上周有進度~~這一周完全停擺
我想這也
是自學的一個關鍵: 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干擾而停斷
當媽媽生病時忽然覺得有聲繪本還真是好幫手
上次光念完那本"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當晚立刻燒聲了 (沒買CD的下場)
第一次接觸Dr. Seuss這種沒啥情節的書真還有點不習慣
兄弟倆聽到中間都恍神了
但說也奇怪
當我覺得既然聽不懂或這麼無趣就先暫停吧
哥哥卻非常堅持一定要媽媽念完
或許Dr. Seuss真的對孩子有種難以抗拒的魅力吧!

所以即使很無趣
透過規律的紀錄才方便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
雖然我也沒規定一定要一周幾本啦
彈性也很重要呵!
有持續進行就好
有些媽媽問我哪來的時間
我覺得時間很多啊!
一起床就按一下play ~~晚餐吃飯再按一次play~~飯後扣除媽媽故事時間至少還能邊玩邊聽個40分鐘~~周末聽更多
無須正襟危坐~~或趴或坐或仰或倒或滾隨少爺高興啦!
聽到最後連我家老爺都琅琅上口
當然也只有學齡前才能這樣自由自在啦!
每次所列的繪本記錄以哥哥會自行看著書完整朗讀為標準
一個半月下來竟也會朗誦不少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