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當天拋下老公和小孩
利用午餐時間和好久不見的Sunny一起聚聚閒聊
Sunny是以前在高雄一起任教的老同事
因為結婚的關係我們一前一後考回到台南
她的老大還是我當年的花童現在居然已經上國中了
真是驚嘆時間的流逝
不管在當初教甄的準備還是後來孩子教養問題上Sunny都是我的最佳顧問
給了我很多寶貴實用的建議讓我少走一點冤枉路
不過最讓我佩服的是幾年前她居然辭掉台南女中的教職選擇回歸家庭
當時候我心裡一直為她感到好可惜
畢竟能進明星高中任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但幾年下來看她能擁有更多的時間精神好好陪伴孩子及安排自己
覺得人生的得失不能只以外界世俗的眼光狹隘看待
心中的富足充實才是最重要的
面對家庭與工作
每個職業婦女或許心中都有過一些掙扎
以前也想過乾脆讓老公養好了
不過經過育嬰假的實戰經驗後我還是覺得自己蠻喜歡這份工作
周遭的朋友因各自的條件及個性做出不同的選擇
我想不論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打從心裡都是想盡心盡力地為家人付出
或許分配的時間比例不同但那份心都是一樣的


p.s.
用餐地點Ciao義式餐酒館
過去警察廳老屋改建的餐館房子很有風格外頭還有一片小庭園
餐點覺得尚可
不過因為和老友難得聚首讓這頓飯的滿意度破表







我點的松阪豬義麵


Sunny點的櫻桃鴨義麵



arrow
arrow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