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無意間在圖書館發現了一本貴森森的寰宇迪士尼
便暫停其他有聲書的播放改成主攻寰宇系列最高級的故事"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魔法師的學徒)
它算是迪士尼的經典故事

家中的幻想曲DVD也有收錄這個故事的音樂

這本書有一點難度篇幅也有點長
著實花了一點時間才打通哥哥的耳朵
開始進入朗誦階段後更是念得零零落落頗感挫折
所以媽媽也祭出了圈圈政策:只要唸完整本便可得兩個圈!
畢竟之前他念了150本我都沒給過獎勵
為了讓他突破這關卡只好"重賞"~~果然這名"勇夫"上鉤拼命地念居然也克服了
雖然語調上還可以更好不過至少已經幾乎可以正確地唸出全本內容了
另外
我還借了三本David系列的書
果真哥哥彷彿找知音人一直翻看
裡頭調皮搗蛋的David根本就是哥哥的翻版
才特別告誡不要學David的錯誤行為小子立刻就模仿他忘記穿褲子在家晃
所以借這類書真的是一刀兩刃啊!
 

因為哥哥馬上面臨小學的課業壓力
晚上的英文活動多半以他為主相對地就忽略了弟弟
這個月我嘗試把過去借過的Learn to Read系列中最簡單的幾本再借一次
一方面配合弟弟的程度鼓勵他念一本可以得到一個圈圈
二來哥哥也可以複習並開始以"抄寫"的方式真正徹底地認識單字
畢竟之前除了英文姓名及字母A-Z外哥哥從沒練習過"寫" 這一塊
往往補習班也常詬病他這一點
可是我一點都不擔心堅持按照聽說讀寫的順序來執行
直到現在我才覺得哥哥終於可以累積到能開始寫的程度
雖然目前只寫了"一"本相信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效果一定不比補習班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