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小一的生活已經過了一周

雖然每天都要趕早尤其是可憐的弟弟也要跟著六點半起床

但開學的第一周學校幾乎每天都有體能類活動如踢足球及接力賽跑等

所以哥哥目前對學校還保持著美好的感覺

只是中午過後的安親班及美語班就不是那麼賞臉了

早早就幫哥哥選好美語班

沒想到要開課時我屬意的老師居然辭職了

一想到班主任很有誠意拍胸脯向我保證一定會再挑一位好老師我就忍著沒有退

等到開課那天我陪哥哥上了一堂課後發現:

老師沒有問題~~課程也沒有問題~~可是時間的安排大有問題

上完回到家都已經七點了還要吃飯洗澡練琴根本趕得要命

原本想說到外面學讓哥哥可以有使用語言的機會而且同儕學習較有趣

媽媽我也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事實證明這樣接接送送更加疲累更沒彈性也不能依哥哥的程度量身訂做

兩小時的課程內容我自己教可能二十分鐘就教完了

經一夜思考決定長痛不如短痛直接退費

雖然損失了幾千塊不過換回原本的自由與彈性

我已經決定今後不管多麼忙英文的部分由我自己來不再尋求外力

安親的部分也沒想像的美好

說好的打球時間都沒有兌現直到我反映了之後才有

不過安親本就無法和幼兒園的課程相比畢竟還是托育的性質為主

這周的學校功課用刻的頂多也只要十來分鐘就寫完了

其他漫長的4-5小時就只能關在教室中

心中再不捨也只能妥協畢竟這是職業婦女的無奈之處

幸好安親班老師答應我們可以利用4:30後的才藝時間在教室練鋼琴

(YMCA每間教室都配有鋼琴這點真不錯)

因為4:30後很多同學都上才藝去了只有哥哥及很少數同學沒參加

哥哥便在少數同學的簇擁下開起個人演奏會果然愛現的他彈得不亦樂乎

老師說她也樂得在哥哥琴音(魔音?)的伴奏下批改作業

回家之後我只要再聽一兩遍就OK增加不少親子時間

總之經過一周的摸索試驗後才藝部分只維持每週六半小時的鋼琴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