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最小的成員--Johnny滿一歲了
說到弟弟人生的第一年
我只能說真的太對不起他了
自從他出生後
我便把老大送去幼幼班
好讓原本的保母接手
原以為如此銜接甚是順利
哪知這一切卻是噩夢的開始

初到幼稚園的大環境
對哥哥的健康是項艱苦的考驗
可憐的是弟弟也跟著一起鍛鍊
更慘的是禍及全家
而且媽媽一定等大家都輪過一輪最後才倒下
(母親真堅強)
從他們兄弟倆的一歲前就醫紀錄便可窺知一二
哥哥一歲前生病約2次 (都是小感冒)
弟弟的次數至少要再加個0
所以整體的成長哥哥明顯比弟弟好很多
每次看到小寶貝因病不吃不喝不睡
那種揪心及愧疚令我常常無法釋懷
這也是我最後決定當全職媽媽的動力

嬰兒期的弟弟個性和哥哥很不一樣
不同於老大的活潑熱情
他顯得乖巧且愛撒嬌
總喜歡依偎在大人身上
第一個會講的句子就是"抱抱"
(哥哥的則是 "瞴麥價瞴麥去" 台語的"不要吃不要去"  溜地勒!)
弟弟有著美麗的大波浪捲
和哥哥當年的大光頭簡直就是強烈對比

不過 一歲之後開始有點不同
變得活潑了起來 表情也多很多
全家最早起的就是他
一起床就會爬到我的身上一掌"叭"下去叫醒媽媽
也喜歡把床頭櫃的物品"秋風掃落葉"地飛丟
希望未來的這一年
能把他養得白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