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孩子後才深刻了解
阿公阿嬤是現代雙薪小家庭堅強的支持力量
雖然礙於健康的因素不能幫我帶小孩
但只要有需要  
一通電話便服務到家

先從"彈珠"的阿公阿嬤(爺爺奶奶)說起吧
我公公第一眼的感覺和老公有點像
有著典型理工人的細心與精準
感覺有些嚴肅 話不是很多
不過深入認識後發現他真是個很酷又很有意思的人
為了讓我學會開車
他自願當白老鼠坐鎮指導(連我老公都不肯冒生命危險)
後來我不小心撞車了(很慘烈 幾乎是破門而入)
他也只是酷酷的說"妳很神勇! 將來會成大器!"
更偉大的是
為了幫我們接送孩子到保母家
竟然因此辦理退休專心當司機
這種心意怎不令我們感激涕零?

至於我婆婆
我只能說
我一定燒了三輩子的好香才能當她的媳婦
不誇張 她就是這麼好!
沒見過EQ這麼高 個性這麼開明 溫暖又貼心的婆婆
每當我的姐妹淘們抱怨婆媳的種種時
我只能在一旁"對呀 對呀" 
不敢表現得太幸福以免引起公憤
因為結婚五年來我真的從來沒有過這問題

至於"風箏"的阿公阿嬤(也就是我爸媽啦)對待孫子的方式
根本和教育我的方法相差一萬八千里
小時後的我連個洋娃娃也沒有
玩具少到我一直以為家裡是三級貧民戶
現在則是" 喜歡嗎? 阿公阿嬤買給你!"
厚! 怎麼差這麼多?

不過 不論是"彈珠"或是"風箏"的阿公阿嬤
各自以他們溫柔慈愛的方式愛著小孫子
還有我和老公兩個老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