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說是這一年來最舒服輕鬆的日子
一部份原因是哥哥沒去幼稚園了
所以家裡的病毒風暴暫告一段落
另一部份是高三停課了
每天只要去現身陪公主們唸書
還可帶本雜誌打發時間就有錢入袋
真的很不賴

言歸正傳
之前借了幾本教養的書籍
其中一本是蔡穎卿的"在愛裡相遇"
這位教養達人媽媽十分推崇透過家事實做來教育孩子
這對很討厭做家事的我來說
真有很不一樣的啟發
所以在一次期中考的假期中
我發狠打算按書中傳授的心法好好整理家裡
希望能因此讓家人感受到窗明几淨後的溫暖及用心
結果才開始不到十分鐘
我就從椅子上摔下來跌傷了腳
可我還是忍著痛硬是好好掃了他兩天兩夜
果然換來家裡煥然一新的氣象
當我沈浸在男主人及小主人會在進家門那一刻驚呼
並誇讚"老婆好棒" "媽媽好厲害"的期待時
竟瞥見男主人隨手把他的包包一丟
口袋的東西全取出採"平面式收納法"
小主人鞋子空拋後直線落下
書包便當水壺外套邊走邊放
家中新氣象立刻毀了一半
只消一個晚上
幾乎全變回原樣
根本沒有作者提到的溫馨感恩甜蜜和愛
只有滿肚子的怒火中燒
所以我決定做回自己
師法另一位教養達人--- 汪培珽
把阿姨請回家打掃卡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