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網站上很流行一套識字教材 "字山180"
我則是看也沒看過
後來好奇一查一套居然要上千塊
也不過才認識180個字
還包括注音符號在內耶
每一字的代價真不便宜
像我這種摳門媽是絕不會掏腰包買這類東西
不過哥哥最近對文字產生興趣
會開始問一些字怎麼寫
想想時機到了
便DIY做些識字卡
方法很簡單也很簡陋
我先裁了一大疊空白卡片
再準備一隻馬克筆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我問哥哥想認識什麼字
他高興地說: 汽車、火車、捷運、拖吊車..........
一口氣講了十多種
我便逐一寫下
由於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三兩下就全部記完了
接著是常去的地方: 天人菊、林默娘公園、牛肉麵店、啄木鳥、全聯........
他老兄記得可開心勒  
一點都沒有壓力
而且下次買東西看到招牌超高興的說

不過中國字如此深博浩大
豈是他小小四歲娃能全然頓悟
昨天Peterson興沖沖地拿著報紙大喊:媽媽你看:我會這些字耶!
我一瞧是兩個掛著紅彩帶的"親善大使"
他老兄得意地說: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