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煩得睡不著
先是為哥哥安排幼稚園
才剛搞定好這件事
學校又急著要我在一週之內回復是否復職
說真的
我有點懷念上班的日子
感覺有和外界互動  
教學上我也能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重點是我多少還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
好不容易說服樓下媽媽請她帶
忽然之間又好捨不得弟弟
常晚上睡覺睡到一半忍不住起身凝視他可愛的睡臉
這十個月來他幾乎寸步不離地在我身邊打轉
連睡覺都得要媽媽牽著他的小手面向他才肯安然入夢
若回去上班
先不說日子變得有多匆忙
與他們兄弟倆相處的時間只剩晚上
扣除洗澡吃飯吃宵夜看喜羊羊也所剩無幾
同事勸我
有差那半年嗎?沒薪水!沒考績!沒年終!沒年資!沒晉級!
還極有可能排到一堆爛班爛課
半年後還不是得回去工作
不如早早回來讓孩子們適應媽媽不在的日子
可是換個角度想
未來我還要工作20年
有差這半年的薪水嗎?
對小小孩來說
媽媽是不可取代的
心中的矛盾一直不停地交戰
那天夜裡和老公提到是否覺得這十個月的我不事生產
沒想到老公說這十個月讓他覺得很安心
雖然他尊重我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希望我能再多待半年
他會努力賺錢養家的
考慮了一天
打電話向樓下媽媽說抱歉
我決定還是繼續請假
不只是為了老公和小孩
更是為了我自己
或許孩子們長大後不全然記得和媽媽全天候相處的點點滴滴
但我卻可以細細收藏這份親密的感覺
留待我上班後、十年後、三十年後、很老很老以後
慢慢地品嚐、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